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年轻人就业状况报告
2022-05-19 17:37

综合法媒报道,510日,法国公共研究机构“资格研究中心”发布法国毕业生就业状况报告,对2.5万名2017年毕业生毕业后3年的就业状况进行跟踪调研。结果显示:2017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在首次疫情“封城”前出现显著改善,20202月失业率比2013年同期低5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上述结果除与经济环境改善有关外,还与毕业生教育水平提升有关。2017年毕业生中近80%至少获得高中毕业文凭,47%获得高等教育文凭,比2010年毕业生分别高出8个和5百分点。

研究同时指出,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造成影响。第一次疫情“封城”期间,2017年毕业生就业率下降3个百分点,下降幅度远高于其他就业人口;无文凭毕业生受影响更大,就业率下降3.6%。此外,年轻人更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变化的影响。在当前俄乌危机和通货膨胀加剧的背景下,年轻人就业前景仍不明朗。为此,资格研究中心将在未来数月对新形势下年轻人就业情况和职业生涯进行更详细的研究,研究成果预计在2023年发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