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盟拟终止与Valneva新冠疫苗预购协议
2022-05-20 05:46

综合法媒报道,516日,法国奥地利合资生物技术公司Valneva股票大跌22.09%,原因是欧盟委员会已通知Valneva计划终止该公司新冠候选疫苗VLA2001的预购协议。

根据合同条款,要想挽回订单,Valneva最迟应在613日之前获得欧洲药监局授权。但本周将举行的评估新药授权申请人用医药产品委员会月度会议中并不包含讨论Valneva疫苗的议程,这预示着该疫苗按期获批希望渺茫。该公司唯一的出路是说服已订购其疫苗的欧盟成员国不放弃订单。

202111月,Valneva与欧委会签署预购协议,计划两年内提供6000万剂疫苗。其生产的灭活新冠疫苗228日获巴林王国授权,414日获英国授权,513日获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授权,但至今未获欧洲药监局授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