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医疗体系民调
2022-05-20 05:47

据《费加罗报》5月16日报道,Odoxa公司受法国医务人员互助会委托对3000多名法国民众和500多名医务人员开展民意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法国民众和93%的医院工作人员认为法国公共卫生系统未来将会恶化。

调查显示,近一半的法国人表示难以支付报销之外的医疗费用。超过三分之一表示就医难,而2016年这一比例仅为10%。不过,新冠疫情并没有使民众对医院及医护人员的评价变差,90%的法国人认为在医院得到了“人性化待遇”。

尽管法国政府近年来推行卫生系统转型,但医疗从业者仍对目前工作条件表示不满,提出加薪、改善工作场所等要求。据悉,近八成护理人员不建议其子女从事医护职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