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宁德时代在电动汽车大潮中乘风破浪
2022-06-29 18:03

《回声报》6月24日报道,2011年创立于福建省宁德市的宁德时代是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占全球近30%的市场份额和超过一半的中国市场份额,与韩国LG新能源“并驾齐驱”。宁德时代还是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主要电池供应商之一,并与梅赛德斯-奔驰、大众和沃尔沃签署了协议。

政策支持对宁德时代以及中国锂离子电池行业的发展发挥了关键作用。2015年,电动汽车行业被《中国制造2025》列为战略发展领域。受益于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强劲销售增长,公司股价自4年前在深交所上市以来上涨了10倍,市值接近1800亿欧元,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领先于大众、福特、奔驰等汽车巨头。近期,宁德时代通过机构投资者筹集了450亿元人民币,实现今年初以来全球最大规模私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