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经济数据预测
2022-06-29 18:06

综合法媒报道,根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的数据,公共债务方面,法国今年一季度公共债务增加888亿欧元,绝对值达到29018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14.5%,而去年12月底为112.9%。

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方面,今年法国经济增速预计为2.3%,与疫情前十年的平均增速相差不大。但法国通货膨胀尚未结束,5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5.2%,达到1985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愈发影响到服务业、尤其是食品和制成品行业。此外,供应困难短时间难解。

就业市场方面,法国今年预计增加26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降至7%。一季度增加近8万个工作岗位,连续实现五个季度增长,尽管增幅低于前几个季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