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关注中国火星完成采样返回任务
2022-07-01 07:03

法国“科学与未来”6月27日关注中国火星完成采样返回任务。中国宣布计划2031年将样本带回地球,将比美欧时间表提前2年完成,这对于犹豫了30多年才启动火星样本返回任务的西方机构来说将是一记“难以消化的重击”。

文章对比了双方的任务构想,指出美国宇航局和欧空局火星样本返回计划分三步走:发射火星回收车(Fetch Rover),发射用于搭载火星车到达火星指定轨道的火星上升车以及用于在轨道交接样本的火星轨道飞行器,计划2033年返回地球。与之相比,中国“天问三号”火星样本返回任务则更为简洁,由两部分组成:着陆器和上升飞行器将同时由长征5号送达火星,轨道器和返回舱将由长征3号发射器送入火星轨道。

根据天问一号火星探测系统总设计师孙泽洲提出的时间表,天问三号计划于2029年9月登陆火星,2030年10月进行样本交接,最终于2031年7月返回地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