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盟委员会推动就媒体自由立法
2022-09-19 16:10

据《回声报》9月1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即将公布《欧洲媒体自由法》草案,旨在应对媒体行业日益严重的兼并垄断行为和不断恶化的媒体自由状况,保护媒体多元化与独立性。该法案涵盖的主要措施包括:确保媒体决策不受政治干扰、禁止对记者使用间谍软件、公开媒体所有权、以透明公开方式任命媒体主管等,同时也将要求为公共媒体提供充足而稳定的资金支持。

如法案获得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通过,主管部门将有权针对违法行为向欧洲法院提起诉讼。根据法案规定,欧盟将建立全新的欧洲媒体服务理事会,就媒体监管、企业合并、保障媒体自由等提出建议,确保可能对公共安全构成威胁的非欧洲媒体不得绕开有关规定开展业务。

目前该法案得到“无国界记者”组织支持,但欧洲杂志媒体协会和报纸出版商们表示明确反对,认为其侵犯了“投资和经营企业的自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