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当里昂灯光节遇上节能时代
2022-11-28 20:11

据《世界报》11月24日报道,久负盛名的里昂灯光节将于2022年12月8日至11日如期举行。市长杜赛表示,里昂灯光节彰显了法国第二大城市圈的国际影响力,此次将呈现一届环保灯展。

本届灯光节将展出30个灯光装置作品,从内容和工艺上突出环保概念。如里昂市中心共和国广场将升起“虚拟龙卷风”,以示地球正在遭受极端天气变化;作品《轻声低语》通过将候鸟的声音转化为发光点,表达对自然的歌颂;“我爱灯光”的巨大发光标语将由回收的500个落地灯制作而成。所有灯光装置将使用低耗能LED灯,使电力预算不超过3500欧元。

本届灯光节总预算为200万欧元,赞助收入约为90万欧元,预计4天内将吸引200万游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