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德将联合采取单方面措施“
2022-11-28 20:19

综合法媒报道,德国外交、经济、财政、交通四位部长于上周访问巴黎。

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同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哈贝克举行会谈,双方一致认为美国今年8月通过的《通胀削减法案》实行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试图通过减税和能源补贴计划鼓励企业将生产转移到美国本土,对欧洲产生严重不利影响。欧盟不会坐视不管,将会同美国首先进行谈判以避免爆发贸易战,同时也将考虑通过制定类似激励计划,为欧洲企业提供补贴。马克龙下周访问美国时将谈及这一问题。如果欧盟未能与美国政府就这一问题找到妥协方案,法德将联合采取单方面措施。

此外,双方还就欧盟团购天然气、确保稀有金属供应等展开了讨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