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媒:西方向乌提供作战坦克改变了外交平衡
2023-01-30 21:54

《费加罗报》近日刊登文章,认为西方向乌克兰提供作战坦克改变了外交平衡。文章分析称,德国不愿在乌克兰危机中冲在最前面,但在各方压力下不得不同意向乌提供坦克。在德国要求下,美同意为德打掩护,承诺提供31辆美式坦克,但这些装备恐难在秋天之前运抵乌。而届时,来自欧洲各地的德制豹式坦克早已在战场上留下印记。

提供作战坦克是在混乱中做出的战略决定,欧洲国家就像一群在冰面上行进的企鹅,谁也不想走在最前,但谁也不想被落在最后。他们跌跌撞撞,相互掣肘撞击,在无序和混乱中前进。从仅向乌提供“防御性武器”,到防空系统、牵引式火炮、装甲运兵车,再到现在的重型坦克,所有这些都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选择,而是在乌总统泽连斯基的压力下被迫做出的决定。欧洲人最好期待作战坦克最终能帮助乌赢得战争,如果它们在前线没有起到作用,那么恐怕泽连斯基会继续向欧洲人伸手,最终逼迫其同意提供远程导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