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高中会禁用手机吗?
2023-02-01 00:57

据《费加罗报》1月27日报道自2018年起法国小学和初中实施手机禁令,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课间休息,学生均禁止使用手机,一经发现,教师可予以没收。近日,有人呼吁将此项禁令扩展到高中。

统计数据显示,92%的1217岁法国青少年拥有手机,且呈上升趋势。教育部指出,手机严重影响教学活动所需的注意力,是校内冲突和不文明行为的起因之一,同时降低了集体生活的质量,有时还会成为网络霸凌的载体,并为获取暴力和色情图像提供便利。法国总统夫人布里吉特·马克龙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手机不应出现在学校里。

前任国民教育部长布朗凯也曾鼓励在高中内禁止使用手机。当前,一些高中已自定规则,要求学生在进教室前把手机放在门口的盒子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