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巴黎奥运会政治化风波
2023-02-01 00:57

1月2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同法国马克龙总统通电话。随后,泽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提出希法国禁止俄罗斯运动员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但法总统府网站和外交部网站在新闻稿未提及。

泽连斯基有关言论在法国引轩然大波,不少官员和政界人士公开发声表示反对体育政治化。巴黎市长伊达尔戈表示,建议俄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加巴黎奥运会。此外,国际奥委会表示正在研究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以中立身份参赛的可能性。

泽连斯基随后公开谴责国际奥委“虚伪”,并表示希邀请奥委会主席访问俄乌交战地区,让他亲眼看到中立是不存在的。乌克兰体育部长警告如允许俄罗斯和白俄罗斯运动员参加,乌克兰可能会抵制巴黎奥运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