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注!美西方对俄石油禁运再升级
2023-02-07 19:01

综合法媒报道,继去年12月停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后,欧盟同七国集团和澳大利亚决定自2月5日起禁止自俄进口包括柴油在内的精炼石油产品。

法媒指出,该举措特别敏感,因为欧洲仍非常依赖俄罗斯柴油。尽管过去一年的进口量大幅下降,但俄柴油仍占欧洲进口柴油的四分之一。在实施禁运的同时,欧盟还决定对俄精炼石油产品设定价格上限,柴油价格将不得超过每桶100美元,以对俄收入产生影响。

法媒同时指出,数月以来,欧洲正通过在全球范围内采购石油建立库存。在新的供应来源中,中东受到特别青睐。目前,海湾地区的炼油厂已满负荷运行,而新工厂正在建设中,预计在2023年底前为欧洲提供额外产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