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盟将推出新一轮对俄制裁
2023-02-07 19:02

综合法媒报道,2月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宣布,欧盟将在俄乌冲突一周年之际公布第十批对俄制裁一揽子措施,进一步影响和限制俄经济和军事工业。预计欧盟和俄罗斯之间届时将有100亿欧元的贸易受到影响。冯德莱恩还重申,俄罗斯应该“为其造成的破坏付出代价”,欧盟正在想办法将冻结的俄财产用于帮助乌克兰重建,但目前还未找到这样做的法律依据。

关于乌克兰关心的入盟问题,泽连斯基表示,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今年启动乌克兰入盟谈判。他还向到访的欧盟领导人介绍了乌克兰正在进行的改革,但后者并未给出任何承诺。

有法媒认为,加入欧盟是一个漫长而艰巨的过程。乌克兰要求采取快速通道程序,并希望2026年入盟,这是不现实的,但让这一进程处于停滞状态也是不现实的。欧盟必须发挥创造性,找到能够让乌以明确的轨迹和目标融入欧盟的方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