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马克龙:中方为促进和平而努力是件好事
2023-02-28 21:42

综合法媒报道,2月25日,巴黎国际农业展正式开幕,马克龙总统现身现场并接受媒体采访。

关于俄乌冲突,马克龙积极评价中国发布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的立场文件,认为中方为促进和平而努力是件好事,他今年4月访华期间将呼吁中方帮助欧洲向俄施压绝不使用化学或核武器,停止进攻并开启和谈。同时表示,只有俄罗斯停止侵略并撤出军队,尊重乌领土主权和乌人民,和平才有可能实现。

关于农业,马克龙强调应加强国家粮食主权。法国当前面临1959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目前,节水计划已提交内阁会议审议,将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特别是废水回收。他呼吁农民制定应对计划,包括提高水资源利用率和雨水收集率、降低供水管网漏损率等。

关于食品价格飙升问题,马克龙表示,超市等大型零售商应控制利润率,抑制食品价格。渔民燃油补贴政策将从5月延长至10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