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物价飞涨,法国人不得不减少购买……
2023-03-02 17:06

据《费加罗报》2月23日报道,根据IRI市场调查机构提供的最新晴雨表,法国食品通胀仍在继续走高,几乎覆盖所有商品类别。消费品专家迈耶预计,随着供应商与分销商的年度价格谈判于2月28日结束,价格可能继续攀升。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报告也指出,法国食品价格年通胀率在2022年12月达到12.1%后,于2023年1月达到13.3%。

这直接影响到法国人的钱包,迫使消费者减少购买以维持预算。根据IRI的数据,大型超市销量在一年内下降4.6%,普通超市和便利店分别下降2.8%和1.4%,到店提货或送货上门则下降8.4%。大型超市的日用品销量上周同比下降3.9%,自2023年初以来下降5%,几乎所有商品都受到了销量下降的影响,仅有小部分商品销量不降反升,主要是零食、鱼罐头、口香糖以及手部和唇部护理产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