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和加蓬举办“一个森林”峰会
2023-03-03 21:53

综合法媒报道,为落实去年11月沙姆沙伊赫COP27会议期间法国和加蓬两国元首的共同倡议,3月1日和2日,两国在加蓬联合举办“一个森林”峰会。来自布隆迪、赤道几内亚、中非、巴布亚新几内亚、喀麦隆等国的十余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与会。会议重点聚焦世界第二大热带森林——刚果盆地热带雨林,6位国家元首签署《利伯维尔计划》。马克龙总统在会上宣布,将成立1亿欧元专项基金,以帮助那些希望加快关键碳汇区和生物多样性区域保护战略的国家。

近日,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官网发布欧洲首个碳排放量检测微型高精度地球观测卫星(MicroCarb)的相关信息。该计划由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部署、法国国家科研署资助、空客国防航天公司设计,其他参与方包括英国航天局和欧盟,旨在通过光谱仪读取并分析地面反射、上行穿过大气层的太阳光,检测大气层中二氧化碳含量,并定位地表排放和吸收二氧化碳的具体区域,帮助科学界更好理解温室效应现象,制定更为有效的环境政策。该卫星目前在英国哈威尔的泰雷兹阿莱尼亚宇航公司组装集成,计划于今年年末发射升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