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公务员热”消退
2023-03-06 18:59

据《费加罗报》3月2日报道,公务员这一职业正在对法国人失去吸引力。

2012 年的益普索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73%的15岁至30岁的年轻人想成为公务员,职业保障是其首要动机,其次是职业的意义、条件、工作时间、报酬等。然而到了2020年,55%的毕业生表示不打算在职业生涯中考虑公共服务。2021年,4.1万个公共职位只有17.7万名候选人应聘,竞聘者数量仅为1997年的四分之一。

报道认为,“公务员热”消退有若干方面原因。

一是国家公共职能的弱化让公务员不再是一个理想职业。“从前,当你是一名公务员时,你就是一个庞大、受人尊敬且功能强大的机器的一部分,它可以为公众利益做出决定。”

二是几十年来,公务员的就业条件、报酬和形象都在恶化。

三是一些政府政策削减了公务员队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