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餐名厨萨沃伊爆冷丢“星”
2023-03-06 19:00

据《世界报》2月27日报道,新一期米其林指南出炉,6次被评为“世界最佳厨师”的法国厨师盖伊·萨沃伊(GUY SAVOY)被降为二星,而其经营的同名餐厅自2002年来就保持着三星荣誉。

这也是近年来米其林指南最大规模的一次降星,共有5名厨师被“摘星”,将对厨师和餐厅造成经济和名誉上的巨大损失。二十年前,萨沃伊好友、首位推动餐厅上市的法餐名厨贝尔纳·卢瓦索就因痛失三星最终开枪自杀。因此,米其林国际总监普勒内克在宣布这一决定后第一时间与被“摘星”的厨师们进行了会面或通话。

与此同时,米其林秘而不宣的评判标准也再次引发业界批评。被降星的二星主厨米歇尔·萨兰就质疑这样的评选无法达到促进法国美食界进步的目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