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古特雷斯:穷国被迫忍受富国的“掠夺性”利率
2023-03-07 20:06

据《费加罗报》3月4题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多哈参加第五次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时表示,最不发达国家需要耗费巨额支出应对富裕国家造成的气候灾难,而富裕国家提供的财政援助只是“九牛一毛”,穷国还要被迫忍受富国的“掠夺性”利率。古特雷斯呼吁富裕国家为陷入恶性循环的贫穷国家每年提供5000亿美元,帮助其经济发展、改善健康和教育。

联合国最不发达国家问题会议旨在为最脆弱和处境不利的成员国提供特殊国际支持,本次会议共有33个非洲国家、12个亚太国家和海地的领导人或代表出席。但媒体普遍认为会议并不能促成富裕国家出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