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汽车协会:汽车制造衰退?多征税!
2023-03-07 20:08

据法国《挑战》周刊3月3日报道,“法国汽车平台”协会主席莫里图克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汽车制造产业近年来持续衰退,去年全年汽车产量仅为138万辆,与上世纪70年代持平。

为重振法国汽车制造,他呼吁从两个方面发力。一是调整现有贸易政策,出台类似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保护措施,维护本土汽车产业发展。他认为,当前中国汽车进入欧洲市场享受10%的海关税率,而欧洲汽车在中国被征收15%的进口税,更不用说中国政府还设置了一系列“非关税壁垒”。特朗普在任时,美国将中国汽车进口关税调整为27.5%,欧洲也要学习美国提高中国汽车进口税率。二是投资建设绿色免税工业区,出台10至15年税费减免等优惠措施,吸引电动汽车产业链相关企业进驻工业区,加大投资力度。

莫里图克斯表示,如果以上两个方面都没有做到,那么法国汽车制造产业很可能继续衰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