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国家服役制度或将在法国青少年中强制推行
2023-03-08 21:55

综合法媒报道,法国国民教育部宣布,为增强社会凝聚力、强化共和国价值观,法国计划在6个省强制推行国家服役制度(SNU),并将在2026年实现全法15至17岁青年全覆盖。

根据现有信息,服役人员须赴外地参加为期12天的集体生活,随后在军队、协会或行政部门完成84小时的志愿服务。参加集体生活时,学生须穿着统一制服,每日6点半起床、22点半休息,升国旗、唱国歌是规定动作,且白天禁止使用手机。

国家服役制度从2019年开始在法国一些地方实施,2021和2022年分别约有1.5万和3.2万青年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