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人怎么看法非关系?这份民调这样说
2023-03-08 21:56

根据Odoxa近日民调,62%的受访者对未来法非关系持悲观态度,60%不相信马克龙能建立起“平衡、对等、负责任的新型法非关系”。56%的人将法非关系困难归咎于殖民历史,37%认为是由于外国“宣传”,32%认为原因在于非洲国家领导人的态度。

受访者普遍认为法国在非“存在感”强,体现在捍卫法国经济利益(61%)、对非发展援助(60%)、维护非洲安全(58%)、弘扬法国文化(57%)、打击偷渡移民(56%)等方面。与此同时,六成民众认为如果非方不希望看到法在非军事存在,法国就应当放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