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将为初二学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3-03-08 21:56

据《世界报》近日报道,马克龙总统在访问夏朗德省的一所初中时宣布,从下一学年开始,将为所有初二学生免费接种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该计划预计每年覆盖80万名学生。

法国政府希望通过此举降低与HPV有关的癌症发病率。研究表明,HPV病毒每年引起6000多例癌症病例。尽早广泛地为青少年接种疫苗将有效降低该病毒的致癌率。目前法国15岁学生HPV疫苗接种比例仅为女生45.8%、男生6%,政府预设目标是到2030年实现全民80%的疫苗覆盖率。

报道指出,国际上已有不少在学校普及HPV疫苗的先例,如澳大利亚从12岁开始为在校学生接种疫苗,女生和男生的接种率已分别达80%和7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