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注!法国进入“抗通货膨胀季”
2023-03-09 18:36

综合法媒报道,3月6日,家乐福等多家商超与法国政府达成“抗通货膨胀季”协议,承诺6月前为日用食品提供“尽可能低的价格”,以对抗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大型商超Leclerc表示将压低所有产品的价格,不签协议是不想把亲民形象拱手让给政界。此外,经财部长勒梅尔还宣布,将在未来数月内以省为单位为最贫困民众提供食品券。

据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评估,2月法国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4.5%。实际上,在通胀背景下,不少商家在政府行动之前就已经开展相关商业运营,靠减少利润来吸引新客户、留住老客户。但消费者协会质疑,没有监督的所谓低价有可能只是正常价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