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中助力联合国达成首个公海保护协议
2023-03-10 17:36

综合法媒报道,经过超过15年的谈判,3月4日,联合国成员国终于就首个保护公海国际条约文本达成一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称,该协议是多边主义的胜利,也是现在和为子孙后代战胜威胁海洋健康的破坏性趋势的全球努力的胜利。

法国外交部和海洋事务国务秘书发布联合声明,对联合国就公海保护和可持续利用达成“历史性协议”表示赞赏,称该文本将带来重大、前所未有的进步,包括在公海建立海洋保护区、评估新活动对公海的影响、公平公正地分享海洋权益、加强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以完善海洋区域治理等。

据一位谈判代表透露,在讨论的最后几天,欧盟和中国绘制的首份海域地图以及提出的建议为谈判扫除了最后障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