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洲火箭飞行失败与乌克兰供应商零件有关
2023-03-10 17:36

据《世界报》3月3日报道,调查显示,欧洲“织女星-C”火箭去年12月20日首次商业飞行失败和乌克兰供应商南方设计局制造的零件有关。

当天,“织女星-C”火箭在库鲁基地发射升空,不久后出现异常坠入大海,重挫欧洲航天计划。事后,担任此次飞行任务的阿丽亚娜空间公司和负责发射系统研发的欧洲航天局要求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结果是,火箭发动机喷管喉部被侵蚀,导致推力下降,而该部件的供应商是乌克兰规模最大的火箭航天工业企业——南方设计局,而非传统供应商法国阿丽亚娜公司。

虽然意大利航天公司Avio已为下一次发射准备好替代解决方案,但为实现2023年底重启发射项目的目标,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仍要求欧洲航天局进行包括技术调查在内的内部调查和项目审查。而阿丽亚娜公司现有的旧型织女星火箭和阿丽亚娜5型火箭恐无法完成积压的任务,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发射任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