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退休制度改革方案文本在参议院通过
2023-03-13 17:46

综合法媒报道,在与左翼进行激烈的程序性斗争后,由右翼主导的法国参议院于3月8日通过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方案的核心条款——将法定退休年龄从62岁提高到64岁。辩论期间,面对反对派阻挠,右翼援引参议院议事规则第38条限制辩论时间,左翼对此不满,拟向宪法委员会提出“上诉”。3月11日晚,参议院最终通过方案文本。本周三,由7名国民议会议员和7名参议员组成的混合委员会将审查文本。周四,审议通过的文本将再次提交参议院和国民议会,相关投票最迟须在3月26日午夜前结束。

伴随着退休制度改革的除了议会辩论,还有绵延不绝的街头运动。3月7日,工会致信马克龙总统,提出紧急接见请求,马予以拒绝,在3天后以书面形式作出答复,强调“改革应在议会完成”。3月11日,工会发起第7轮游行示威,虽然参与人数大幅下降,但暴力程度有所上升。工会还计划在3月15日举行第8轮游行示威。

根据Elabe最新民调,78%的受访者认为改革法案将在议会获得通过,70%反对改革,63%支持反对改革的罢工游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