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多国反对欧盟2035年禁售燃油车法案
2023-03-13 17:47

据《论坛报》3月8日报道,法国交通部长博恩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在去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大力推动欧盟自2035年起禁售燃油车,并促成各方达成共识,今年2月14日欧洲议会投票通过有关提案是一个明确信号,说明相关改革方案也得到了德国的支持。博恩呼吁德国尽快通过这一提案,并警告称如欧盟各国不保持这一雄心,欧洲将在工业和生态等领域落后于世界发展步伐。

据悉,欧盟2035年燃油车禁售法案在欧洲议会通过后,还需要欧洲理事会各成员国投票确认文本后才能生效。但由于德国拒绝投票,并坚持修改文本,增加“允许2035年后继续在内燃机上使用合成燃料”的表述,法案未如期于3月7日在欧洲理事会通过。除德国外,意大利、波兰和保加利亚也明确反对法案生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