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美硅谷银行破产引发美欧金融市场动荡
2023-03-14 22:07

综合法媒报道,3月10日,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并被联邦储蓄保险公司接管,成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最大的银行破产案。同日,美另一家银行“签名银行”倒闭。

对此,美国财政部、联邦储备委员会和联邦储蓄保险公司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将向硅谷银行“全部储户”提供“完全保护”,后者从13日开始将能获得“他们所有的钱”。联邦储蓄保险公司12日建立一家过渡性银行,签名银行的客户将自动成为过渡性银行的客户,从13日开始可以取款。美财长耶伦称,美政府当前关注重点是保护储户权益,不会对硅谷银行进行大规模救助,美银行系统安全、资本充足、具有韧性。

美国硅谷银行专门从事针对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融资,其破产导致美金融市场动荡并开始向全球蔓延,引发人们对再次爆发金融危机的担忧。受该事件影响,欧美银行股普跌,加州中小银行股价大幅下挫,在该行存款业务较多的科技公司深受拖累。英国政府也表示该事件对英国科技行业构成了“严重风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