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绿色和平组织披露法俄核能合作
2023-03-15 22:24

综合法媒报道,3月11日,绿色和平组织发布报告,披露法国同俄罗斯在核能产业的密切联系,称法国在核燃料供应方面“受俄控制”。

报告称,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控制了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40%的出口天然铀,以及其出口到欧洲的绝大部分核燃料的运输业务。2022年法国自这两国进口的天然铀占总进口量的43%,法国企业和政府无法确认本国核电站使用的天然铀是否来自Rosatom运营的矿山。此外,法自俄进口的浓缩铀占总进口量的三分之一。

对此法电回应称,在核燃料供应方面不依赖任何供应点、公司或国家。对于是否应对Rosatom实施制裁,法国政府认为没有必要,因为这只会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十分微弱的影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