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为何出现药品短缺?
2023-03-15 22:24

据《费加罗报》3月10日报道,近年来,法国药品短缺问题愈发严重。据统计,2022年药品短缺种类达到创纪录的3500种,2021年为2160种,而2018年之前一直不到1000种,2010年更是只有89种。

报道分析认为药物短缺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在新兴国家社会保障体系发展的背景下,全球药物需求每年上涨6%,而生产端一直无法跟上,特别是在低利润药物领域。

二是疫情期间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令民众免疫力下降,去年支气管炎和流感更为严重,疾病呈高发趋势,加剧药物短缺。

三是全球药物产业链碎片化,大多数先进制药公司将活性成分生产转移到低成本国家,印度和中国产量超过全球的2/3,突发事件很容易造成供应短缺。

四是法国药品价格较德国和意大利分别低33%和18%,这一点在老药或非专利药上体现得更为明显。而欧洲药品需求持续增长,药品供应商自然会优先供应其他国家。

法卫生部长布朗表示,为解决药品短缺问题,已于今年2月初成立部际指导委员会,以制定预防应对药品短缺的路线图和战略性药品清单。而业内人士表示,法国要想解决该问题,最有效的方式是效仿其他欧洲国家提高药品价格,否则将会陷入恶性循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