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今夏会面临缺水问题吗?
2023-03-16 22:49

据《费加罗报》3月13日报道,法国气象局称,在即将过去的冬季,法国水资源并没有得到补充,反而降雨量不足且气温高于正常水平。法国本土在1月21日至2月21日的32天内没有降雨,此系1959年以来观测到的最长无降雨期,预计今年全法7省将面临夏季缺水。

具体来看,在地下水存量方面,80%的水位处于中低和极低水平,大大低于2022年水平,且近几个月的降雨也不足以补充2022年以来累计的赤字。未来几天的降水对土壤含水层的存水量至关重要,到春季地表植被复苏后地下水的补给会变得更难。高山积雪方面同样令人担忧,各地积雪都非常少,3月1日阿尔卑斯山积雪创下历史新低。

法国生态转型部长指出,全球变暖使法国可用水资源减少15%到40%,这将影响森林火灾风险、水生动植物生存、农业、工业、水力发电、核电站冷却等方面。而法国不是孤例,英国也正经历着30年来最干旱的2月,欧洲自2018年以来一直饱受干旱之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