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巴黎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法国准备好了吗?
2023-03-16 22:50

综合法媒报道,3月14日,即2024年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500天之际,马克龙总统分别会见巴黎奥组委、赞助商、工作人员等方,评估筹备工作进展。

法媒关注巴黎奥运会在安全、交通、预算、门票、就业、卫生、后续利用、外交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有评论称,巴黎奥运会最大的两个挑战是开幕式和预算。马克龙和巴黎市长伊达尔戈执意在塞纳河上举行开幕式,不容出现任何闪失。预算方面,法国信誓旦旦将控制预算,但恐蹈伦敦和东京覆辙。

随着倒计时开始,所有参与方都在进行动员。法内政部长达尔马宁正在组建一支“无敌安保队伍”,内政部研究了一切可能发生的“灾难”情景,巴黎奥运会期间将临时取消警察和宪兵的区域划分,以便把其他地区的警力都集中到巴黎。体育部长卡斯泰拉则称,必要时有可能请求军队支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