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国际刑事法院向普京发出逮捕令
2023-03-20 20:05

综合法媒报道,3月17日,国际刑事法院以涉嫌非法将包括儿童在内的乌克兰人驱逐、转移至俄罗斯的战争罪,对俄总统普京及其儿童权利全权代表发出逮捕令。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此表示欢迎,认为此举是“历史性问责”。莫斯科方面则反应强烈,认为“该判决令人发指且不可接受,对俄无效。”

报道称,逮捕令或对俄乌和谈进程以及普京8月赴南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峰会造成干扰。3月18日至19日,普京突访克里米亚和马里乌波尔,有评论认为这是对逮捕令的公然藐视和挑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