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中国在技术和进口方面对西方依赖”
2023-03-20 20:07

综合法媒报道,德国经济研究所近期发布一份名为《中国在进口和技术方面对西方依赖》的报告,指出虽然每个人都认为西方对“世界工厂”中国高度依赖,但西方也是中国的重要商品供应商,中国和西方之间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从包括美国、欧洲、加拿大、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在内的西方国家和地区的进口额占进口总额的53%,尤其在机械、半导体和高度专业化的仪器领域,中国对西方国家高度依赖。以集成电路为例,当年中国进口额为4330亿美元,其中32%来自西方国家。在芯片生产设备领域,中国从西方国家进口占到了76%。中国从西方国家进口占比最高的商品包括药品、化妆品、汽车、化工产品和谷物等。

法媒指出,中国已充分认识到自身发展弱点,自2017年以来将机器人、生物技术、半导体、航空航天和汽车列为重点发展产业。此外,中国还持续扩大开放,积极吸引外企投资和西方先进技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