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国民议会反退休制度改革不信任动议未通过
2023-03-22 00:09

综合法媒报道,3月20日,经过法国国民议会投票表决,两份针对政府的不信任动议未通过,政府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过关”,博尔内政府暂保无虞。

3月17日政府动用宪法49-3条款强推退休制度改革,该决定持续引发政治和社会动荡。全法各地抗议声浪不断,交通、能源、清洁、教育等部门罢工和混乱尤为严重,巴黎警察局禁止了上周末晚在协和广场和香街的集会活动。部分支持改革的议员成为恐吓和暴力行动的目标。19日,马克龙总统与议会两院议长通电话,强调将保护议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