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精英大学校面临三大挑战
2023-03-22 19:07

据《回声报》3月14日报道,3月13日,法国精英大学校联盟在巴黎举办50周年座谈会,分析大学校发展现状并商讨未来发展方向,总结出法国大学校面临的三大挑战。

一是生源缺乏多样性。里尔政治学院院长表示,尽管大学校已经做出很多努力,但招收的助学金生比例却一点也不高。严格的选拔机制固然是吸引力的代名词,但也让优秀寒门学子望而却步。

二是大学校和企业关系。Engie集团负责人娜拉认为,法国现行教育模式太过于封闭,应以盎格鲁-撒克逊模式为基础重新思考大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关系一些企业只在顶尖大学校招人也存在问题,非顶尖大学校同样培养了优秀人才。法国高教部负责高等教育与职业融入的总干事也认为,企业招聘不应只关注学历和学校声望。

三是针对大学校刻板印象。大学校总是和“赚钱”联系在一起,但事实上,三分之二的大学校都是公立的,另外三分之一虽是私立学校但也是非营利性质的。法国高等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应改变大学校入学竞考方式,招生时不应只看分数,综合能力也很重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