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盟能使美国改变《通胀削减法案》吗?
2023-03-22 19:11

《费加罗报》报道评论称,从马克龙总统到法德经济部长再到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尽管欧洲高层多番做工作,但美国并未真正改变《通胀削减法案》的内容,仅仅是做了技术上的修补。根据欧委会的初步估计,该法案将会吸走欧洲250亿欧元的投资,在汽车、电池、太阳能等行业,决定赴美投资建厂的欧洲企业成倍增加。

由于德国、荷兰和北欧国家反对举债,欧洲大规模财政补贴之路已被堵死。为此,欧盟放宽了成员国对企业补贴的规定,但这仅对最富有的德法有利,两国占欧盟总补贴金额的80%。欧委会要求将补贴优先用于欧洲的贫困地区,但和美国任何一个州都能轻松获得联邦补贴还差得很远。在此背景下,欧盟退而求其次改善工业用地的审批程序,但这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报道评论称,欧盟以带有官僚主义色彩的干预主义措施来应对美国无所顾忌的保护主义,凸显了欧洲缺乏手段和雄心。此外,欧洲面临的最大障碍是能源成本比美国高出3到4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