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欧盟提出绿色发展三文件
2023-03-22 19:12

综合法媒报道,为摆脱对中国和俄罗斯等国的依赖,对标美国《通胀削减法案》为本国绿色经济和高科技发展提供大规模补贴,欧盟委员会于3月16日发布《净零产业法案》、《关键原材料法案》以及欧洲氢能银行计划三份文件,意在加强绿色投资,加快本土清洁能源制造业发展,在欧盟建立具有竞争力的零碳产业关键原材料及产品供应链。

欧委会执行副主席蒂默曼斯指出,欧盟长期以为市场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犯了没有产业政策的错误,现在要规划未来几十年的产业发展战略。而布鲁盖尔研究所多位经济学家近日撰文批评欧盟产业政策带有“保护主义和经济干预主义色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