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马克龙就退休制度改革接受电视采访
2023-03-24 17:51

3月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就退休制度改革问题接受法国电视一台和二台联合采访,回应近期退改争议。

马克龙指出,为保障养老金制度平衡,改革势在必行,将在今年年底前推动落实。尊重工会及其表达意见的权利,但不接受一些“团伙”使用极端暴力攻击议员,愿继续与工会协商寻找出路,恢复“共和秩序”。如环卫、炼油等部门罢工和封锁阻碍正常秩序,政府将征用员工。

马克龙承认自己没有成功说服民众认同改革的必要性,愿承担退改法案“不受欢迎”的后果。但重申信任博尔内总理,同时要求其加强立法和执政规划,尽可能扩大多数派。马并谈及社会财富分配,指出大企业用超额利润去回购股票是“可耻”的,将要求企业作出“额外贡献”,与员工分享超额利润。

3月23日,法国爆发反退休制度改革的第9轮全国性大罢工。工会称,巴黎和全国街头示威人数分别达80万和350万人。期间爆发多起暴力事件,巴黎游行队伍中还混入约1000名 “黑块 ”激进分子。工会方面表示,已经做好 “长期战斗”的准备,将于3月28日再次组织抗议示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