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注!欧盟提出打击“洗绿”新草案
2023-03-27 19:00

3月22日,欧洲委员会提出打击绿色假标签和可疑碳足迹等“洗绿”行为的新草案,涵盖纺织、化妆品、电器、旅游等诸多行业。

该草案规定欧洲企业需为商品“天然”“气候中性”或“可回收成分”等绿色标签进行环境影响的科学评估,做到有据可依;认证文件在第三方独立机构检查后,企业方可公开使用。如企业未经认证即声称绿色环保,将面临没收“伪绿”行为所得、暂时取消公共采购和融资资格等处罚。下一步,草案须得到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的通过方可在欧盟各国实行。

数据显示,欧委会于2020年审查的150项绿色标签中,53%包含“模糊、欺骗性、无根据的信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