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水库工程引发暴力冲突
2023-03-28 20:58

综合法媒报道,3月26日,绿色环保组织在法国新阿基坦大区德塞夫勒省圣索利娜市举行反对兴建巨型水库的抗议示威活动,期间抗议人群和警察之间发生暴力冲突。

据法国警察部门称抗议人数达6000人,抗议组织方则称有3万人。根据该省省会尼奥尔市检察院公布的初步数据,共有36人受伤,包括宪兵29人,其中2人伤势严重但无生命危险,抗议者7人,其中3人伤势严重,1人生命垂危。根据抗议组织方说法,共有200多人受伤,其中40人伤势严重。检察院已就受伤原因等开展调查。

据称此次抗议活动并未通过官方批准,其中还包括部分外国人士。政府部署3000余名警力维稳,现场发射4000多枚催泪瓦斯弹。对此,博尔内总理谴责其为“不可容忍的暴力浪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