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学者:“西方最好先把自己的门前扫干净”
2023-03-30 17:40

3月27日的《费加罗报》发表专栏作家吉拉尔的评论文章《西方与非西方之争》。文章称,西方媒体一厢情愿地认为,习近平主席访俄既未签署售武协议,也未发表支持乌克兰战争的声明,对普京是一次挫败,但他们不明白的是,在地缘政治中“形”胜于“实”。此访恰逢国际刑事法院发布针对普京的通缉令之际,向西方发出了强有力的“挑衅信号”,是对西方“道义压制”的拒绝。

世界上持这种立场的国家远比想象中要多。中国成为多极世界的先驱者,带领亚非拉大多数国家,反抗美国治下的单极世界。在过去被称为“第三世界”的国家,越来越多的城镇青年领袖看到西方民主教义的虚伪所在。西方通过未经联合国授权的军事干预摧毁了伊拉克和利比亚,却辩称其军事干预是无私的,是为了打击邪恶的专制、促进良善的民主。尽管有媒体助攻,但这种非黑即白的二元论论调已经在西方和亚非拉国家的年轻人中失去市场。如果西方要求俄对其军事侵略道歉,并且想得到世界其他国家的支持,那么最好先把自己的门前打扫干净,先为自己在伊拉克和利比亚战争中破坏中东和萨赫勒地区稳定的行为道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