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公共债务接近3万亿欧元门槛
2023-03-31 17:59

综合法媒报道,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法国公共债务达2.95万亿欧元,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11.6%,同2022年三季度相比略有下降。由于税收收入在通胀推动下持续反弹,2022年赤字好于政府预期的5%,为GDP的4.7%。

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表示,国家恢复公共财政平衡的决心依然坚定,战略目标保持不变,即推动法国经济增长、减少债务、控制支出,希望2027年赤字率降至3%。生产不足、再分配过多是2017年以来法国政府一直努力解决的结构性问题,唯一有效应对方法是实施生产更多、支出更有效的供给政策。

评论称,2020-2023年间,法国政府向经济领域注入3000亿欧元,国家发挥了“消防员”和“减震器”的作用。当前金融、经济风险仍然很大,养老金改革或将带来政局紧张和社会动荡,可能限制政府的财政能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