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美日就电动汽车补贴“握手言和”
2023-03-31 18:00

据《回声报》3月28日报道,在经过长期艰难谈判后,美国和日本就清洁能源技术中用到的关键矿产达成贸易协议,日本由此满足美国新电动汽车补贴的采购要求。

美国国会去年批准的《通胀削减法案》对购买电动汽车税收抵免政策进行全面修订:如想获得最高可达7500美元的补贴,其中一项条件就是购买或加工的汽车电池主要关键矿产必须来自美国或与美国签有自贸协定的国家。而日本、欧盟、英国等美盟友都未与其签订传统的自贸协定。

评论称,中国主导着对气候变化至关重要的矿物加工环节,约68%的镍、40%的铜、59%的锂和73%的钴在华精炼,全球十大电池生产商中有6家中国公司。在此背景下,拜登政府希望提振本国电动汽车生产行业,打破对中国零部件的依赖。美方正在与欧盟协商一份类似的聚焦关键矿物的贸易协议,并计划与英国尝试达成类似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