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法国中小企业对政府新移民法案翘首以盼
2023-03-31 18:01

据《回声报》报道,在法国建筑业、餐饮及家政服务等行业中,外籍劳工占大多数,已成为行业运行不可或缺的力量,部分行业甚至超过10%。在此背景下,法国中小企业正在焦急地等待政府出台新移民法案。

法国劳工部曾表示,政府希望促进移民工人的职业融入,并为此试行“紧缺职业劳工居留证”,证件有效期为1年,以实现对移民劳工管理的流程化和正规化。

但也有部分行业人士表示,将无证移民合法化或许可以解决职业短缺的问题,但也会带来一些麻烦,如企业须对外籍员工进行包括语言培训在内的系统性培训,增加了企业的额外成本和负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