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关注!欧盟提出规范“标准必要专利”提案
2023-05-05 19:55

据《费加罗报》4月27日报道,欧盟委员会提出一项旨在规范“标准必要专利”的提案,促进专利持有人和用户在欧盟进行创新、在欧洲实现生产和销售、在世界市场保持竞争力。

欧盟指出,“标准必要专利”是全球技术竞赛核心。但欧洲公司在该领域的全球市场份额从2014年的22%下降到2021年的15%,而中国的份额在同期翻了一番,达到30%。

欧盟因此希望在透明度方面实现赶超。欧盟认为,监管框架的缺失使得欧洲专利体系运行不畅,专利持有人与许可申请人的谈判往往因为缺乏有关专利价值的客观信息陷入困难,甚至出现法律纠纷。“标准必要专利”提案出台后,专利持有人须在欧盟知识产权局注册,欧盟知识产权局将履行监督职能,以确保知识产权的确权过程是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的。此外,欧盟机构将通过降费等措施鼓励欧洲企业加大对发明的保护力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