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3亿岗位,人工智能会是人类工作“终结者”吗?
2023-05-05 19:56

据《费加罗报》5月1日报道,美国高盛银行的一项研究认为,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有可能在未来取代3亿个全职工作岗位,劳动力市场将受到严重干扰,但人工智能对生产力和就业的影响最终取决于如何及何时应用。

人类史就是一部科技革命史。哈佛大学商学院教授尼利通过分析微处理器、个人电脑、互联网给人类工作方式带来的改变,认为技术革命所创造的工作岗位多于所取代的工作岗位。

不过他也承认人类已进入“指数时代”。人工智能作为经济学家口中的“游戏规则的改变者”,将深刻重塑行业生态。错过人工智能技术可能导致企业消亡,因此人们应该关注的不是人工智能是否会导致工作岗位减少,而是不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是否会被其他企业赶超。目前,法国正在评估调查人工智能对就业水平的影响,预计第一批结果将于今年年底公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