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ançais   走进使馆 领事服务 留学法国 来法商贸  
美欧央行继续加息步伐
2023-05-09 15:23

据《费加罗报》5月4日报道,美联储于5月3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5.0%—5.25%区间,达到近16年来的最高水平。欧洲央行也于4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3.25%,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道认为,美欧虽然在本周同步加息,但后续走向可能分化。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删除“更多的加息可能是合适的”的表述,强调将监测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及之前加息的影响,以决定是否需要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

而欧央行似乎还未准备停止加息步伐,行长拉加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国暂缓加息不会改变欧央行继续与通胀作斗争的决心。市场分析欧央行可能在今年夏天结束通货紧缩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
http://fr.china-embassy.gov.cn/